若言

---Per aspera ad astra. 守得云开见月明---

©若言
Powered by LOFTER
 

写在我文的欧冠决赛后

通宵嗨完回家补觉睡到现在。梦见皮尔洛退役了。然后被吓醒了。用颤抖的手刷了一遍贴吧新闻fb才平静下来。安德烈皮尔洛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昨天我还在想我对小破文的热爱可以达到为它心甘情愿再等十二年的地步——尽管那时我忽略了121已经没有十二年了。退役?你要退役?12年欧洲杯喜欢上你,在对阵英格兰的点球大战时对你一见钟情——不是因为勺子,而是因为你摆好球时的一抬头。我爱你。初衷简单粗暴到我自己都不甚明了,但这几年我逐渐发现我爱的是你的方方面面。一颦一笑。一蹙眉一展颜。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好像从记忆的最开始你就有“老将”的称号,然后我习惯了笑着自豪地说看你多棒你一点也不老——现在再看到“老将”的字样我心里一颤。我爱你。我害怕失去你啊。球衣上除了21没有印过其它的数字,永远是挂念你大于期盼球队的胜利——记得有场比赛(好像是欧冠?)我没看,早上起来刷贴吧映入眼帘的字样是「尤文胜利,皮尔洛受伤」的意思,然后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欧冠。去他妈的欧冠。知道我的小破文已经很棒了 但还是不愿看到你和吉吉伤心。我爱你。我害怕就这样失去你。你要退役?你离开尤文都好,去个什么纽约城随便什么城都好。只是看不见那个中圈附近写着21号的金栗色脑袋的小小身影,我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看球了。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害怕,我真的害怕。我害怕当我看到我文十二年以来最辉煌的赛季,终于自己去踢了球领略到足球世界的乐趣时,我骤然失去了这所有一切的动力和意义。因为我爱你啊。我从来都知道你有一天会退役——看着这个事实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显山露水是一个再痛苦不过的过程——是的我知道你会离开我,但就像欧冠决赛的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一样,当既定的事实浮出水面的时候还是会不可自已地悲伤。我爱你。我害怕我失去你。你会离开,你会逐渐淡出媒体的视线——这也是个从我对你一见钟情就注定了的过程。但是还是会害怕啊。因为我爱你啊。会有那一天官宣那样一个消息,你会离开足球场上;但我不会,我衣柜里一件件蓝色和黑白条的球衣会逐渐增加下去——可能印号会变?但我不知道。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你会退役?我会再看不到你?但我还是爱你。我愿很久很久以后,久到很多人都忘却你以后,我像以前的每一次一样进行自我介绍——Ciao mi chiamo Andreina. 有点奇怪的名字,是吧?我会笑着解释道,在我刚开始学意大利语的时候,我深爱着一个叫Andrea Pirlo的人,于是我就取了这样一个名字,为了纪念我的青春。巧合的是,意大利语里的青春gioventù和拉丁语的Juventus明明是一个词。我爱你,便意味着我会在你身上看到斗转星移,时光流逝;但我还是爱你啊,于是我愿陪你一起走过。

就像你文所说的那样。Fino alla 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