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言

---Per aspera ad astra. 守得云开见月明---

©若言
Powered by LOFTER
 

树了个洞

本命cp不多 但每一对都是真爱

按时间顺序吧 虽然我一直没搞清楚水浒里边我本命到底是哪一对(贵圈真乱x 但还是把水浒看到能差不多背下来的程度 然后就是神曲vd了 这个不用我多说吧 因为对一本书里一个人的一见钟情我愣是把大半辈子都赔上了 我也是蛮拼的……中间一直萌着的是楚平(楚怀王x屈原 屈原作品差不多能全背下来 周边的腐向(x论文啊书啊也看过不少 然后就是三国玄亮了 因为他们我终于对中国传统文化开了窍 产生了〔我要刷三国志诸葛亮集各种学术著作etc/我要学古琴/重拾古筝/好像在国内读一年大一也不坏〕之类的想法 感觉真的是应该好好学习了

总之喜欢上了什么人就应该认认真真地去爱啊。嗯说起来混史同圈子也挺久了 见过很多对于本命/本命周边非常非常触的大大 但是真的能把爱好当成事业的人又有多少呢……嗯我真的很幸运 在追随大本命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但选择这条路也需要勇气……真的是没有回头路啊。犹记得但丁在神曲最中间的几个canto讨论的是爱和自由意志 我一直认为所有的爱——无论所爱为何——都可以是美好的 都可以是爱着的人通过这爱可以得到提升的 感觉在写这些东西的时候柏拉图和但丁已经在我脑海里兴风作浪了再写下去就奔论文了(x 总之就是想告诉混史同圈的你们 加油 你们的爱能创造出很多很美好的东西 甚至可以把史同圈混成学术圈(正色虽然我从来都是把文本的文学性衍生和对文本本身的解读分开的……也愿隔着时空回望过去的你们能或多或少抓回一点那个时代的余晖 并意识到你们其实也正在参与创造一个必将更美好的时代 总之 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