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言

---Per aspera ad astra. 守得云开见月明---

©若言
Powered by LOFTER

语文考试 微写作题目见图 得分9/10(•̀ㅂ•́)و✧
两篇分别对应两个题目 考试时候写的第一个题感觉不过瘾(x又撸了第二个 写文言的感觉意外地顺手啊 求轻喷_(:3」∠❀)_
以及你没有看错这就是一个加强版的集句(*/∇\*)
   
 
--------------------------
驾飞龙兮溯水,瞻吾道兮大江。适端午之佳聚,与佳期兮夕张。人喧其沸,鼓击其镗。清流激湍,竞渡飞扬。非桂棹兮兰桨,亦芷葺兮蘅缭。龙驾兮盛服,聊翱游兮周章。横大江,恣疏狂,纵英豪,斩波浪。惊蘋中之萃鸟,与日月兮逐光。既勇以武,我歌且谣。遥襟甫畅,酾酒雄黄;佩香囊其繁饰兮,芳艾草其弥章。援玉枹兮击鼓,陈竽瑟兮浩倡。五音纷兮繁会,君欣欣兮乐康!
   
呜呼!船何其倾覆乎!暾将出兮东方,照吾槛兮扶桑;何其船之名东方星者,竟永没于耿耿长夜者乎!何其垂髫总角,耄耋耆艾,生于殊时而逝于同日乎!何期吊古之旅,瞻怀之途,其人反为享祭者也哉! 昊天不惠,降此大戾。悠悠苍天,曷此其极! 遗褋澧浦,捐袂大江。淇水汤汤,何渐尔裳!咨尔大江!嗟尔同胞!魂而有灵,享我蒸尝。呜呼哀哉,伏谓尚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