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言

---Per aspera ad astra. 守得云开见月明---

©若言
Powered by LOFTER
 

除草】一篇拆了大本命cp的应试作文

八月月考的考场作文 考试那几天重感冒发烧整个人都恍恍惚惚于是就扯出了这样一个玩意 嗯我觉得如果不是那天我生病没法好好思考我一定会中规中矩地写一篇应试作文的 然而那天想到但丁就顺手写出来惹 从六年级到现在高三大考作文十有八九写的是但丁(๑>؂<๑)

语文老师叫我敲个电子版于是我就顺手放上来惹

拆了大本命cp(《神曲》维吉尔x但丁)有种莫名的感觉啊嘤嘤嘤|・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小时候和朋友出去玩,虽然不能走得太远,但五六个人的小组在小学周围闯荡,却有了探险的快感。长大了,和一群朋友出去玩,虽然走得很远,回来后却觉得很寂寞。

小的时候,当笑就笑,当哭则哭,而且哭着哭着就笑了,笑是一种心情。长大的时候,当笑不笑,当哭装笑,笑成了一种表情,笑着笑着就哭了。

对上述材料,你有什么体验?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真正的快乐

 

九岁的但丁喜欢上了一个小姑娘:八岁的贝雅特丽齐。

 
 

九岁的但丁对八岁的贝雅特丽齐一见钟情。八岁的贝雅特丽齐“殷红的外衣点缀着柔美的花季”;九岁的但丁“甚至连最微小的血管都为之战栗”。

 
 

九岁的但丁很快乐。他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快乐的理由:与小伙伴的玩耍,如饥似渴的阅读,尤其是贝雅特丽齐的一举一动都让他很快乐。这快乐的理由太简单。仿佛那红衣的小小身影便是一切的快乐之源。

 
 

十八岁的但丁深爱着十七岁的贝雅特丽齐。

 
 

十八岁的但丁会写诗。诗中倾诉他对贝雅特丽齐的热爱;那十七岁的姑娘,一句问候中能包含世间所有的祝福,轻启的双唇间仿佛吐出上帝的纶音,她不仅是一切快乐之源,还是忧思之源。

 
 

十八岁的但丁的快乐不再是那么简单。不。不仅仅是那姑娘的身影,还要一句问候;不仅是简单的感官享受,还要情感的愉悦和满足。

 
 

二十五岁的但丁永远失去了二十四岁的贝雅特丽齐。永远二十四岁的贝雅特丽齐。

 
 

二十五岁的但丁消沉了下去。他感受不到何谓快乐;那姑娘的身影和问候再也不在。二十五岁的但丁会写诗。他开始整理以往为姑娘写过的诗稿,用优美的散文把它们连缀起来;他仿佛看见他深爱的少女从连篇的诗行中缓缓站起,向他优雅地施礼微笑。于是,在终日的孤独中,在用血泪铸成的文字中,但丁又感受到快乐了。这是并不需要物质作凭依的精神上的满足和喜悦,是更高层次的快乐。

 
 

二十五岁的但丁把那些诗稿出版成书。书的名字叫《新生》。他在《新生》的结尾发誓,要用从未描述过任何女性的语言描述贝雅特丽齐。

 
 

四十二岁的但丁还思恋着永远二十四岁的贝雅特丽齐。四十二岁的但丁在流放途中。

 
 

四十二岁的但丁铭记着这个誓言。他有了写一本书的计划:写这本书的目的是“要使生活在这世上的人们脱离悲惨的遭遇,使他们达到幸福的境地。”他想抒写一条救赎之路,这救赎之旅的向导、起点和终点都是贝雅特丽齐;他想用文字构筑一个天堂,贝雅特丽齐便在天堂圣洁的玫瑰中央。

 
 

五十六岁的但丁躺在病床上,身边是刚刚完成的《神曲 • 天堂篇》手稿。

 
 

五十六岁的的但丁已经不用思恋贝雅特丽齐了,因为她已经融进了他的生命血肉里。她曾让他感受到无上的痛苦,但如今她的容颜和美德浇灌他开出了最艳丽的精神之花。他曾以为见到她的身影、得到他的问候就是快乐,但那快乐虽容易得到,也会随肉体的消亡而萎败、凋谢;而今写作这样一部《神曲》,其中的悲愁艰辛不可历数,然而她与他携手站在天堂之巅,把无数迷途的灵魂带上救赎之路,这快乐虽和痛苦相伴而生,又极难获得,但才是真正的快乐、任时光淘洗都带不走的快乐。

 
 

五十六岁的但丁永远闭上了眼睛。他见到了永远二十四岁的贝雅特丽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