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言

---Per aspera ad astra. 守得云开见月明---

©若言
Powered by LOFTER
 

诗词摸鱼】语文微写作 风花雪月

这是2015北京高三海淀期中的微写作题目(ง •̀_•́)ง

21.微写作(10分)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超过150字。

  ⑴风、花、雪、月是中国诗歌的传统意象,请任选其中的一个,展开联想想象,写一段抒情文字(可以写诗歌)。

  ⑵京郊某公园草坪上竖有一块标语牌:“践踏花草太不仁,乱挖野菜实无德”,这则标语有欠妥之处。请在该公园的网站上留言,就这则标语提出修改建议。

  ⑶我国交通法规明确规定,在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应急车道。然而随意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仍屡禁不绝。因应急车道被挤占,导致需要紧急救治的伤病员失去宝贵生命的事件多有发生。请你对这种现象发表看法。

山有兰茝,其英未发。不见斯人,我独嗟呀。

山有兰茝,其英荣荣。不见斯人,我独忡忡。

山有兰茝,其英委地。不见斯人,我独戚戚。

这个是我考试卷上用的 其实这是我初三的一发摸鱼 原封不动地默了上去 于是愉快地拿了满分٩( 'ω' )و 

然后又愉快地摸了几首诗词如下 集齐风花雪月成就get(๑•̀ㅂ•́)و✧ 雪那个是因为昨天北京下了雪 于是语文课被语文老师赶出去写诗 要求10分钟内写完 给了第一句“冬雪纷纷下” 于是_(:3」∠❀)_
  
 
-风-

忆昔卧龙起,意气何卓然。

万里兴重浪,一夜烬千帆。

白帝高城远,锦江秋色寒。

五丈风其北,送君至长安。
  
-花-

若有人兮山之幽。杜蘅芳洲,荪绕蕙绸。沛吾乘兮兰桂舟。

美要眇兮意难求。何故夷犹?公子离忧。自古佳人别灵修。
  
-雪-

冬雪纷纷下,琼花片片开。

带得银碎去,洒入锦江来。

软絮飞春色,寒风浸秋怀。

泽被润天地,莫效早梅白。
  
-月-

人闲桂花落,馨香怀袖襟。

薄帷鉴明月,短歌发微吟。

蟾光轮上苑,清影彻中庭。

几时翳景散,云开见月明?

我歌曲自妙,我琴音自清。

徘徊终不见,忧思独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