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言

---Per aspera ad astra. 守得云开见月明---

©若言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年末总结25题

题目来源微博@关窗组 地址 感谢原po!

1.本年度一共写了多少篇文?(不包括段子) 
如果没数错的话应该是24篇同人……感觉好少啊QAQ作为一个写文很少能上3000字的

2.最喜欢今年写的哪一篇文章?为什么? 
【久别重逢H】莫失莫忘 然而并不太清楚为什么在众多文里偏偏挑中了这个(๑•́ωก̀๑) 
然而这是篇肉(捂脸

3.po出上面文章最喜欢的一段 
孔明忽然剧烈地颤抖起来。常年习武的手掌有着厚重的茧,敏感的地方传来的久违的热度,让孔明的心防一下子就崩溃。他是诸葛军师。一年前他还是诸葛村夫,这一年来他遭遇了当阳长坂之败,又请命出使处处暗藏杀机的东吴。一年前他还只是看客,如今他是这一切的主使。他知道江上很快就要燃起火焰,东风一夜烬千帆,这火虽不是他亲自点燃,但也大半归功于他。曹军——即使是曹操的军队,也毕竟是汉家子民——八十万的死伤溃败,也都要归咎于他。借箭借风、调兵遣将他都做过了,如今是且看别人去厮杀的时候了。都是别人。除了主公以外都是别人。他的主公啊,在东吴最危险的日子,他知道会有那么一个人捧着满心的期冀在等他归来,听他说又使了什么计谋时会有真挚到令人动容的欢喜。人们只知道有个诸葛军师,却不知有个诸葛村夫被怎样笨拙地深爱着,给予他指点江山的力量。而今又回到主公的怀抱里了。真好。

4.最不满意今年的哪一篇文章?觉得哪里可以改进? 
新年贺文……跨了年写的就算是2015写的文吧( ˘•ω•˘ )
然而总感觉是并没有脑洞为了写贺文而硬生生凑出来的QAQ

5.最喜欢的一段动作描写 
好……像……只……有……H……【捂脸
【玄亮短 有肉】【楚辞梗 湘君x湘夫人】筑室噫是这篇文的番外部分……直接发文被Lofter屏蔽了(눈_눈)

6.最喜欢的一段景物描写
【久别重逢H】莫失莫忘 
长江上的烈火被漫天的彤云隐着,影影绰绰像幅看不分明的画。
然后就是黑夜了。星光和月光盛在水里,像安然地回到了它们的怀抱一样。
仿佛从未有过什么杀伐征战。
黎明正战胜在它面前逃散的破晓时分的夜色。
太阳正在升起。
-----------
倒数第二句其实是但丁写的哦吼吼吼吼呼啦啦啦嘿【buni

5.今年的第一篇文的一段
【古罗马最伟大的诗人维吉尔x他的男宠克贝斯】最好的时光
——那么,我的主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是罗马的桂冠诗人,受到皇帝的恩宠,广大罗马公民的崇敬,过着平静与尊荣的生活。
他也会做出先知似的预言,歌颂罗马未来的伟大成就。
他会用连屋大维都痴迷的嗓音给我讲古希腊的神话故事,到后来就变成了讲他自己写的神话故事。
他好像不属于我们这个时代,又属于所有一切时代。他好像只是误入这个世间,带来些绝美的诗章,立足于当今的罗马追忆过去展望未来的诗章,然后又那么猝不及防地撇下了我们,去往了帕尔尼索斯——诗的国度。
对于他追忆、展望并身处其中的这个伟大时代而言,他只是一个过客。然而正是这个过客,让这时代变得更加伟大。仿佛是在罗马的城垣上镀了金,让它傲立于世界历史的版图上。
-----------
写的是维吉尔么么哒(๑>؂<๑)

6.今年最后一篇文的一段 
【玄亮新年贺文】旦
其实新年对于刘备来说并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的——或者说,只是在遇到了诸葛亮以后,他的一个个日子才变得重要起来。以前他只不过是在新野小城髀肉复生,感叹日月掷人去有志不获骋,虽然也有过青梅煮酒这样看起来很厉害的经历,但是刘备本人并不是那么认为。
——没有什么空怀一腔豪情抱负却无处施展更痛苦的了。再多的日日夜夜,只是在一遍遍地提醒他,日月忽其不淹兮,恐修名之不立。
直到那么一年,他走过朗空篁野翠,走过霜雪霁寒宵,直到杨花春前岁月推迁的时候,他遇到了诸葛亮,一个让他恨不得把余生的每一天都过成十天百天,开始感叹相见恨晚人生苦短的人。

7.觉得自己写的最欢乐的一段
【玄亮短打】身高差
于是啊,虽然这美人儿已经拐上床了鱼水之欢也行过好多好多回了,刘皇叔还是没有胆量强(bi)吻(dong)诸葛军师。受曹总一米六的鼓舞,刘备终于下决心展开壁咚行动。一个久别重逢的时机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云妹刚把在七星坛装神弄鬼的孔明带回来。吻上去。刘备终于迫不及待地吻上去。孔明起初有些惊诧;当刘备发现孔明微微屈了膝配合他时,他觉得自己真是爱煞了自己与孔明的这半尺的身高差啊。在他怀里的人儿意外地乖顺,简直就是邀请的姿态。至于刘皇叔是如何把英俊潇洒高大帅气玉树临风貌美如花此处省略一万字的诸葛军师抱到床上,那就是后话了。

8.觉得自己写的最悲伤的一段
【玄亮清水】长相忆
然后他送他的帝王去东征。他送他的帝王到成都城外,再到白帝去接他的灵柩回来。
从此往东的路都是黑色的。然而他必须跟东吴结盟;先帝走的那年他就派了使臣前往东吴修好,第二年东吴回访时,他这样称赞来使:不意东吴菰芦中,乃有奇伟如此人!终究还是野有蔓草,却再不得有美一人。
怎么净是水面的东吴,这次偏生就用火了呢?诸葛丞相南征北战,绝口不提东征。
---------------
果然是捅不出刀的亲妈粉啊QAQ

9.今年给什么cp发的粮最多(可写x受/x攻) 
玄亮!玄亮!玄亮!

10.最喜欢上面的cp的哪篇文 
喜欢的文太多了……然而并不能说出一个最喜欢吧 但最打动我的永远都是那篇入坑作《如果没有明天之番外 白帝永诀》看哭好多次QAQ 直到现在还时常翻出来刷 太感人QAQ

11.觉得哪篇文最符合上面cp的相处模式 
标题是叫《新三刘备回忆录》或者《边看新三边写文》然而作者发在贴吧里的文被删了……蜀宫应该还有
简直戳心……

12.想写却没能写的cp
今年(咦?)没摸《神曲》维吉尔x但丁……噫
因为楚辞简直官逼死同(划去)没写过楚平TAT

13.po一段写的最喜欢的恋爱互动吧! 
【玄亮小甜饼】刘葛天下
“主公好生霸气。当浮一大白!”
“还是我的孔明最懂备的意思。孔明秀外慧中,德才兼备,其志凛凛,其行昭昭,登庙堂,理府库,载驰载驱,周爰咨谋,其女必可母仪天下也。”
“既然主公这般说了,主公直接策亮为正室如何?”
“备克妻,克妻。”

14.写文方面,最想做的事 
想天天写文一直都在写文有很多很多时间看书写文……
一个高三党的宏愿QAQ

15.文章需要有哪些改进
只会写短篇 写不动一个完整的故事 而是只取一小段故事情节
文章里对话太生硬 指的是写大段对话的时候往往只有你一句我一句这样的互动 而缺少一些神态环境心理描写之类的铺叙
感觉人物性格有些刻板了 刘备是色迷迷的孔明脑残粉x 葛亮是娇俏可爱的白莲花(wtf什么鬼
其实我对三国原作并没有辣么熟悉的……比起玄亮之间的恩恩爱爱嗯嗯啊啊想挖掘出一些新的东西
要学会写架空啥的 不是只在原作的基础上开脑洞而是要写出新的情节
用词方面滥用语气词(上上两段的第一句就是典型示范x

16.觉得自己需要向哪位太太/老师学习?学习什么? 
学习改进以上……【哭

17.文章有哪些优点,不要谦虚哦! 
噫这样一说好像没什么优点了(๑•́ωก̀๑)
嗯那就是既能发糖又能捅刀(虽然下不了手狠狠捅) 既能正剧又能EG 既能小清新又能黄暴吧x
主要还是想黄暴地发糖xxx

18.今年哪里做的最好 
入了三国坑喜欢上我亮是今年最美好的事(。・ω・。)ノ♡
我以前多少年也没写过今年辣么多的同人文……

19.明年哪里需要加强 
明年(划去)今年6月都高考完了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看!书!写!文!

20.对明年的自己说几句吧! 
噫同上吧 好好高考 明年要继续努力萌男神!(๑•̀ㅂ•́)و✧

21.对陪伴自己的伙伴说几句吧! 
噫作为一个以前一直在南极圈定居的人(六七年前的水浒同人 《神曲》维吉尔x但丁 楚怀x屈平 足球同人布冯x皮尔洛)习惯了有粮没人吃 习惯了食用自己的腌制大腿肉x
直到入了玄亮 woc这个世界怎么辣么美好啊!贴吧Lofter蜀宫晋江满世界都是粮啊!站对了官配cp好幸福啊!
也就是从这开始 开始认识到同人圈的魅力 原来明明是相距甚远的人便可以通过网络联系起来 分享脑洞糖刀文和史料甚至是三次元的生活 「同道」一词 用在你们这些小伙伴上应该是合适的吧(*゚∀゚*)
爱你们(≧ω≦)

22.对支持自己的粉丝说几句吧! 
每一次被叫大大都战战兢兢诚惶诚恐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真的(//∇//)
谢谢你们能不嫌弃我的文 是我继续码字继续萌cp的动力

23.对喜欢的太太说几句吧!趁机表个白什么的!
噫我一直觉得我是非常幸运的 要不是我在入玄亮圈之处刷到的是辣么好的文而不是玛丽苏小白 或许我现在还是个圈外人呢(>ω
也谢谢在入圈之处结识的同好们 给我奠定了积极向上的cp观 使我自己动手写文的时候至少是三观端正的吧
谢谢(⁄ ⁄•⁄ω⁄•⁄ ⁄)

24.对上面的伙伴/粉丝/产粮的太太,说句“谢谢”吧! 
噫上面说了好几遍了
还是要谢谢泥萌\(//∇//)\

25.对自己说句“你很棒!但是要继续加油!”吧! 
私心把前半句划了)君其勖哉!
2016 守得云开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