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言

---Per aspera ad astra. 守得云开见月明---

©若言
Powered by LOFTER
 

【《神曲》同人/维吉尔x但丁/微H】群星

随手喜欢评论推荐拯救冷圈文手。

本来原计划是写一篇PWP的 然鹅变成了这个鬼样子……

我堂堂一个老司机 写到自家本命的时候 稍微一个亲亲就脸红心跳小鹿乱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于是就成了不知所云的一发短打 也就随便看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于是我们走出黑暗,重新见到了群星”
  
这条小路陡峻而又狭窄;然则,我们终于到达了。
维老师在前面,我跟随着他,走出地狱的洞口。
我累极了,把自己整个人扔在炼狱山脚上的沙滩休息。走出了令人伤心惨目的死亡气氛,那颗引起爱情的美丽行星,使整个东方都在微笑。
维吉尔没有说话;过了半晌,我才突然想起来去看看他,却撞上一双盈满泪水的眼睛。满天繁星都倒映在他眼里,清冷的月光照着他的白袍,照着他消瘦的侧脸,——这个人走过地狱的烟尘,可双眸却澄澈地一尘不染——,显得越发圣洁,又反而格外萧瑟。
注意到我的眼神,维吉尔低下头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只是很快,他就捉住我的双手,把我从沙地上拉起来紧紧拥在怀中。直到有泪水簌簌落在我的肩上。
“对不起,但丁……我只是需要感觉到这一切是真的……我只是,我,你知道的,我只是太久没见到过这些星星了……”
我感到被不可名状的悲伤攫住了心脏。这个维老师,我的维老师,他……他经历了些什么,他本不应该经历这些……
我埋首在他的胸前,因为贪恋他的温暖,更因为我不知道应该怎样抬起头去面对他。我怎么配上升到这座山上,如果没有他,但是他……
是维吉尔的声音打破了沉默。“你抬起头来看看,你看看这些明净的星星……你好好看,好好记住它们。你还要回到人世,还要把它们写下来。你看看,就当是帮我……帮我把这些消息带到我永不能回到的人世中去。”
对于他这样的良好愿望,我除了听从,还能做什么呢。只是,我刚从他的怀抱中抽身出来,转过身子抬起头,就明显感觉到了维吉尔的颤抖。这满天繁星亮得有些讽刺。这引导了多少人置身于群星的诗人啊,却在这炼狱山脚下为与它们久别重逢而垂泣。
我回头吻住了维吉尔。他迟疑了一下,显然是经历了一番内心的挣扎,就张开双臂抱紧我,像在地狱里他做过的那么多次一样。
只不过此刻我们都很清楚这个吻意味着什么。我们都不管不顾。
“我只是需要感觉到这一切是真的……”
这一切都那么真实。我和他的被胡乱扯掉的长袍。他的被拽掉几片叶子的桂冠。我以为我能永不离身的头巾。虽说灵魂理应不再有心跳了——然而他此刻不是真切地在我身体里跳动么?温热的、坚硬的、有着青筋暴涨的纹路的——温柔而坚定,他永远都是这样。如果说,他难得有些不自持的话,那就是从我脖子起留下了一长串的吻痕吧。
倒是我穿的长袍是高领的,他留下再多也不会有人看见;维老师就连这种时候都如此理智。就算是看见了又有何妨?毕竟,我们只是需要感觉到,这些星星是真的,彼此都是真的,这一切都是真的……
用拥抱、用吻、用激烈而又温柔的交合来证明。
“现在你全身都是我的痕迹了……”
“我很开心,是的维老师,我很开心。”
维吉尔就着抱住我的姿势,安抚地揉了揉我的脑袋:睡吧,趁天还没亮,我们等天明了还要赶路呢。
再睁开眼睛时,维吉尔已经整理好衣服,他冷静而整肃,高大而庄严,像我第一次在幽暗的森林中见到他时那样。
满天繁星都不见了。
“走吧,”他向我伸出手,“因为遥远的路程在催促着我们。”而我流下泪来,耀目的阳光刺痛了我的眼。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