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言

---Per aspera ad astra. 守得云开见月明---

©若言
Powered by LOFTER

求求你们!看看我的但丁宝宝吧!

树影Dairon:

强势安利!! 波提切利插图版的《神曲》!
妈呀我觉得我仿佛发现了一颗宝钻...
我简直要爱死波提切利聚聚了!! 能跟他同一天生日真的好荣幸啊。

其实我早就知道波提切利是个但丁迷,给《神曲》画了大约92张插图,犹如一个给自己热爱的写手太太疯狂画图产粮的小天使。
然而,我之前看到的他画的插图也就仅限于那个漏斗形状的地狱而已,或者是几张比较有名的彩图还是高糊版。当时的感觉是:这是什么鬼啊!小桶童鞋你平时惊天地泣鬼神的画功到哪里去了!这什么奇葩构图和辣眼睛配色!感觉整个画面中就是好多好多好多的人,完全没有重点地排列着,而且里面有很多人感觉像是复制粘贴进去的。黑白画稿完美没有明暗阴影,整个图根本就看不清。

然而我不甘心,我还是不相信热爱《神曲》的波提切利画的图会让我失望。于是到处搜索,终于在Google Art上看到了很多图的高清版! 虽然Google Art上不全,92张插图大概就只放了十张不到出来。
然而,然而,点进高清大图发现了新世界!!
尼玛这真的太惟妙惟肖了好吗!真的找不到比“惟妙惟肖”更合适的词了!

发现插图里之所以感觉出现了“好多好多的人”,是因为,波提切利的图是把好多连环画一般的分镜全部放在了一张图里。那哪里是普通的插画,那简直就是连环画小人书好么!比如多雷的图里面是一张图里有很多地狱或炼狱的人加上“一对”但丁和维吉尔,波提切利的图则是:一张图里有很多地狱炼狱的人加上“五六对”但丁和维老师... 图我没看到全部的,不过一共九十二张的话我估计他起码画了两三百张但丁和维老师在一起的图(笑cry)。

虽然这套图里面的维吉尔长得像个戴着毛线帽子的大胡子老头,让我有点不习惯,这里面的但丁还是和我对他一般的认知比较符合的哈哈,还是那一身红色长袍和有特色的帽子,而且看上去是个可爱的年轻人。

重点是,这个可爱的但丁在里面特么的就是一个行走的表情包!!! 表情太丰富了好么哈哈哈哈,我都快笑死了,感觉完美诠释了 @若言 给他起的“但丁宝宝”的昵称哈哈哈!! 里面的怪物的表情也很蠢萌搞笑。。。我对波提切利聚聚传神的笔触简直五体投地。

最后一个重点是,这里面有无数张但丁和维老师 literally 亲亲抱抱的图(笑cry)!我看到那张俩人快要面对面抱在一起的图的时候已经觉得非常高能了,结果往下一拉发现他俩嘴对嘴亲上了!而且还是感觉貌似是维老师压倒在他身上使劲抱着biaji一口的那种亲... 尼玛这也太高能了好么!!!说好的严肃向官方插画呢!害得我在原文里面找了好久好久他俩到底咋亲的...

这个东西简直是我欢乐的源泉哈哈哈哈。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