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言

---Per aspera ad astra. 守得云开见月明---

©若言
Powered by LOFTER
 

【玄亮H】一个丧心病狂的集句

噫 把我这种没有节操的人类和高考古诗文背默手册放一起真的会出事的……不是盯着蜀相下边我亮的画像犯花痴被出师表书愤念奴娇赤壁赋喂糖和刀子就是玩这种丧心病狂的东西(๑•́ωก̀๑)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下国卧龙空寤主,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日夜望将军至,蜀主思孔明,忆昔南阳顾草庐,一顾倾人城,二顾倾人国,三顾频烦天下计,亦既见止,亦既觏止,我心则夷。衣裳已施行看尽,臣亮言,予谓菊,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先帝称之曰能,遂许先帝以驱驰。轻拢慢捻抹复挑,梅子流酸溅齿牙,渐闻水声潺潺,而吾与子之所共适。便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丛菊两开他日泪,一枝红艳露凝香。相看白刃血纷纷,无以冰炭置我肠。左之左之,君子宜之。右之右之,君子有之。邂逅相遇,此乐何极。后门前槛思无穷,金风玉露一相逢,柔情似水,佳期如梦。鱼到南阳方得水,始是新承恩泽时。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醒时同交欢,岁月忽已晚。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非战之罪也……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